述怀🌙

💞

【花无谢x公子景】遇景 ㈦

我回来啦!!!

ooc预警!!!

这章有小细节!!!算是过渡章!!!










  第二日清晨花无谢就陷入了懊恼中,自己的一句 “顺其自然”的赞言竟是让小神仙落荒而逃。想及昨夜公子景听见了那话的神色,“唉…”花无谢拍了拍自己的脑门:明知景是个不经夸的....


  一边用湖笔在账本上添了几笔,对怀瑾说道:“可他未免太迂了。”蘸了蘸墨又提笔,“不过...还挺有意思的嘿嘿。”紧接着怀瑾很有职业素养的应道:“少爷所说的是...?”


  花无谢搁下了笔,回头看向怀瑾笑的眉眼弯弯地说:“是个别扭的画中仙。”怀瑾将花无谢刚刚用过的笔洗净又挂到笔架上这才悠悠地回了话:“少爷又说笑了。”于是花无谢开启了日常嘴甜:“怀瑾姐姐却是个眼前的仙子。”然后低头看了眼账本,随即发出非常痛苦的“啊啊啊!我记错了!!!姐姐劳你研下墨!!!”


  可此时另一位侍女握瑜掀帘而入,随着干练的声音“少爷,公主刚刚送了帖:邀您同她去法华寺礼佛。”


  然后我们的花少爷在一片手忙脚乱中匆匆赴约。


  因是公主邀约,花无谢便早早抵了法华寺门口,又想营造二人环境就打发了怀瑾握瑜回府,只叫她们留了伞。只是这一等便是从清晨等正午,等到门口卖莲花灯的小姑娘都不再问他买不买灯,等到他快将寺门口刻着那两句偈言的木板看个对穿。


  花无谢没有等到公主,倒是等来了一场春雨。


  等一两个时辰是气度,是爱恋,可他自然也不是傻子。他撑开伞先是空洞的盯着寺口那两句“大道绝同,任向西东”看,盯着盯着却慢慢地微眯了眼睛。


  “大道绝同,任向西东。”


  他终是明白了公主为什么偏偏要选在这里晾他一早上了。


  想透彻的花无谢飞快的眨了眨眼睛,把伞抬了抬撑高了一些,这样他可以正正的看到“法华寺”三个大字。初春的天仍是微凉,他站了半刻种,后稍稍牵动了自己的嘴角,他想像前些天那样借酒消愁,可转念一想,他那天醉酒后也太蠢了。


  他指节处收紧了一下,又觉得一早上的乏一股脑上了头,索性把伞丢在原地欲转身离去,走了几步却回头看了眼那水汽氤氲缭绕中“大道绝同,任向西东”,就那么鬼使神差地迈进了法华寺,跨进大门时的动作牵动着“有匪”发出了清脆的响声。


  花无谢自诩不信神佛,对逛寺院本就无意。此时的心境却让他觉得自己无处可去,于是他就只身一人坐在院内的小凳上。他看向天,却被雨水溅进眼眶激的涩疼,泪但是没有的,只是眼角泛了红。花无谢用手背擦了擦眼前的水,淋的雨和视线的模糊让他脑袋里早就成了一团浆糊。


  在他还没有完全拎清公主这件事情的时候,却开始迷迷糊糊想到了:公子景是神,可我为什么从未见过他的庙宇。


  他皱了皱眉,因为淋雨头开始隐隐作痛,花无谢揉了揉眉心总算精神了点。雨仍在下,在这么下去也总归不是个法儿,这确实襄王有意神女无心,他也算是拿得起放得下。


  花无谢站起来,险些因为腿麻而跌倒,幸好旁边有树不至于丢人,他缓了缓。


  向门口走去。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