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怀🌙

💞

【齐衡x赢稷】逆上(一)

齐衡黑化摄政设定,稷鹅傀儡皇帝设定,小公爷沿用公爷一称!

最近看知否虐的我不太好。

是一发短篇。




  偌大的咸阳宫。


  赢稷扫开面前书案上的竹简,听到一片落地的沉闷声响,他满意地挑了下眉,君王眼底意外划过一丝愉悦,伸出纤长的手指有一搭没一搭敲着桌上的铜活儿,金属独有的清脆声响却敲的赢稷那双好看的眸子沉了下来。


  “让寡人想想,是为什么才到了这样呢。”他开了口。


  “齐元若,齐元若长寡人三岁,自小熟识自寡人,自…自我从燕地回来登了这劳什子的王位。呵,玩权弄术果真第一…”冷不丁一沓竹简放回书案的声音打断了赢稷的话,赢稷漠然地看向前来的人。他舔了舔后槽牙,淡淡道:“齐公爷。”


  被君王称作“公爷”的齐衡丝毫不意外他的反应,反而意味不明的笑笑,手上将刚拾起来放好的竹简拍了拍,一副轻柔又轻慢道:“你自小都叫我元若哥哥,如今却偏就如此生分。”赢稷对齐衡的话充耳未闻,仍敲着那铜器,齐衡也不恼:“这是今日的奏请,大王须得一看。”赢稷微哂:“寡人看与不看又有何干?”


  公爷扬了扬眉示意君王继续,赢稷别了眼神低声道:“不过是寡人乐意。”齐衡没有理会这句话反而道:“楚国那长公主,大王你倒是该迎娶了。”


  “哐当——”君王冷冷地掀飞了刚刚把玩的铜器,看了齐衡良久却是找不出什么端倪来,终是开了口:“寡人记得,寡人先前同公爷说过:寡人不娶。”齐衡用微翘的鞋尖漫不经心地拨走了地上那铜活儿,径直靠近年轻的君王,俯下身用修长白皙的手挑起君王的下巴,一边迫使他抬头看自己,一边用着不由分说的语调,一字一顿:“臣下也说过,这可由不得您。”


  齐衡敛了眼睑用密长的睫毛遮住眼底的晦暗不明,“您清楚的,我的大王啊。”


  赢稷抬眼看着齐衡:“你明知我…”却被一直微笑的齐衡简单粗暴地打断:“你别说了。”他却扯了扯嘴角,少有的固执:“我心里有齐元若。”齐衡眯了眯眼睛,瞥了眼自己的攥住右手,这玩弄权术第一的摄政公爷竟笑出了半分真心。


  既然如此,不如糊涂一时。


  齐衡抬起右手箍住了赢稷的后颈,他吻了他,在赢稷还没反应过来这个吻是苦是甜时,齐衡趁机咬破了赢稷的唇,随即悄然离开,虚虚贴着他的唇在笑。


  而后,公爷以这个微弱唇齿相依的姿势看见君王微合的双眼溢出一缕柔情,他定定地看着君王微卷的睫毛失了片刻心神后,那一缕便消失不见,他以暧昧的姿态吐出冷血的话语。


  “臣下也自然做不得主。”君王静静合上了眼。


  “至于其他无关风月,这些便足够。”齐衡后退几步,握拳,唤来官人“大王说近日身体有恙,恐这些奏请还得劳我一劳了,拿下去罢。”说完离开前回眸一眼对上了赢稷无喜无怒的眼,齐衡对他微微一笑,轻轻点了点自己的唇:齐元若心里有你,可齐衡更爱权。


  是日夜,宫人为赢稷更衣时惊觉大王后颈上有血迹,忙连夜唤了医士来传看,终是虚惊一场——只是一段无关痛痒的血痕罢了。

评论(3)

热度(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