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怀🌙

💞

【齐衡x嬴稷】逆上(九)








    他微微眯了眼,好让视线得以顺利的聚焦在齐衡身上。嬴稷不自觉地舔了舔后槽牙,看看齐衡跪在自己面前,嘴上却说着不合时宜的话,他心下觉得齐衡这厮最是道貌岸然,又是最欺负惯他了。



    咽了咽口水,嬴稷再开口时声音竟带上了些许凝咽:“齐元若,你知道你说了什么么?”齐衡闻言微蹙眉应道:“我自然是知道的。”



    纵是假意一世的齐公爷,此时却是将眼底的担忧展现的一览无余。



    不料嬴稷抬抬手命他起身,竟后退一步低低地说:“你,实在是自私极了。”眼泪不由分说的溢出眼眶,打湿了睫毛逐渐模糊了视线,嬴稷也没顾得上去擦便又一股脑冲着齐衡道。



    “你是聪明绝顶,是权倾朝野的齐公爷,我只不过是你左右利用的无用君王。你也便生得如此这般自私,待我好的是你,推我入地狱的亦是你。”



    齐衡正欲开口解释,就被满腔委屈的嬴稷难得地喝停:“齐元若,你别说话,让我说完!”于是向来能言善辩的齐公爷便在嬴稷水汽氤氲的瞪视下讪讪地闭上了嘴,收了收自己的狐狸尾巴。



    “好哇,齐元若您可真是个风流之人,我从前好端端地捧着一颗真心给你,眼巴巴地看你将之蹂躏踩踏。到如今,我果真真是个召之即来的物件了?”说罢,嬴稷胡乱擦了擦眼泪,看也不看齐衡就转身离去。



    齐衡偏了偏头,倒也一点也不恼,只是脑内不自觉地将嬴稷那我见犹怜的模样循环了几番,除却几分本应有的心痛,他竟是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嬴稷话里话外透露出的对自己的在意随即有点小得意地扬了扬眉,心里却在坏心眼地想着可不能让别人见到嬴稷今日这般的好模样才好点。



    “有些事,还得循序渐进。”



    回了宫的嬴稷只得面上装的同往常一样,一个人匆匆忙忙唤了孙茂来为他更衣,孙茂是贴身太监,对于大王偷跑之事他虽心知肚明却也实事儿的替嬴稷打点好。此时的嬴稷不反狼狈还隐隐掩着同样往常不同暴躁,孙茂抬头打眼瞧了眼嬴稷的神情,了然在心里腹诽了一句:果然去见了齐公爷呀,便低头为嬴稷系好玉佩。



    只是……暴躁这种事呢,只单单靠假装是平息不了的。



    嬴稷品了今日晚膳的首汤,便皱了眉:“今日这汤未免太重。”孙茂只消看那汤与平日无二,抬了手让侍从把那品汤撤下去。



    嬴稷再尝了今日晚上的正菜,那眉头直接实打实的打了结,索性撂下玉箸凉凉地扫了孙茂一眼:“今天着实无法入口。”孙茂只得暗叹一口气,命人把整桌几乎未动的晚膳撤了下去,亲自沏了茶奉给嬴稷:“大王切莫生气,奴已命人重新准备了。”



    “不必。”嬴稷接了茶杯,浅啜一口后兀自舔了舔后槽牙,空气陷入令人心悸的沉默,少顷,嬴稷竟然摔了茶杯道:“太烫。”



    这一举动变得孙茂急忙下跪请罪。嬴稷垂眼看着孙茂,却不言语,修长的手指有节奏的扣着桌子,一下接一下的闷响像是敲在孙茂心上,正当孙茂左思右想该何以自处时,门外倏的传来通报让孙茂大松一口气。



    “报——,齐公爷殿外请见。”这是齐衡破天荒的先通报,再进殿。



    听了“齐公爷”这三个字,嬴稷微哂,对孙茂说:“去,孙茂,告诉他:寡人要就寝了。”



    声音不大不小,刚好让门外的齐衡听见。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