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怀🌙

💞

【齐衡x嬴稷】逆上(十一)

  





    今日朝会,嬴稷通过冕旒的琉璃玉帘几番扫视庭下重臣,神色忽的变得些许晦暗不明了起来——齐衡今天没有上朝。 



    确认过后的嬴稷耐着性子听着底下一干老臣的参议,嬴稷可以发誓:那李上卿绝对是他归秦以来见过最能说的文臣了。嬴稷低敛着眉眼、手上屈着指节敲着尊位的手柄,李上卿的喋喋不休的言谈终于在嬴稷不耐烦地揉着额角时意犹未尽地停止了。



   “李上卿所言颇有道理,只是这盐税一事还需得从长计议。”后眼神微转状似不经意问道:“今日可是缺了人?”



   “回大王,齐公爷未至。”孙茂恭敬地附下身回道。



    嬴稷心道废话我当然知道他没来,便向孙茂微一颔首,伴君多年的孙宦者令就已知晓君王想法,孙茂答道:“今晨齐公爷府上来告假,说是公爷害了病来不了。”齐元若病了?这可不了得,定了定心神道:“病了?害了什么病?”



    “齐公爷得了咽疾,告假的说是不大能说话……”嬴稷想起前日那甜言蜜语像不要钱似的齐公爷,额角跳了跳心道:好不要脸一男的,但心里的话兜兜转转出了口却是一句别扭的:“孙茂,今晚用膳前必须把齐公爷‘请’过来。”还狠狠地咬重了“请”这字。



   “这……”孙茂一句话还没出口。



   “抬,也得给寡人抬进宫。”年轻的君王管都不管庭下臣子的议论纷纷拂袖而去。而嬴稷没有听到的是自己的那些个臣子议论的事:大王会不会被齐公爷打断腿?



    然谁都没有料到。


   齐公爷齐元若确实是被抬进宫的。



    侍从抬着软榻,一路行进内宫却无人敢拦。至殿门口,齐衡微抬了抬下手,不为便上前替齐衡通传。



   “报——齐公爷请见。”



    齐衡让嬴稷好等一天,自然连摆摆手唤孙茂把人接进来,谁知是看到齐衡慵懒地斜倚在软榻上,支起一只胳膊就那么似笑非笑地看着嬴稷,脸颊上的微涡有如盛着美酒,一点便让嬴稷难以自抑的醉倒。



    ……如果齐衡不是抬进来那就更好了。



    嬴稷扶了扶额角,方才摒退左右。一时只剩齐衡的人偌大的宫殿更显空旷,齐衡端着下巴好端以暇等嬴稷说话。可嬴稷便是盯着齐衡好一会儿,不由腹诽道:这齐元若也想的太好看了吧?呸,寡人才不是夸他好看寡人是说这厮怎么不像身体有恙的样子啊!



    嬴稷终是被齐衡笑看的败下了阵来,轻咳一声以示镇定:“病了?”只见齐衡也不“嫌”嬴稷别扭抿唇一笑点了点头,齐衡如此嬴稷心头不由发慌,连上前几步问道:“看医使了吗?可有什么大碍?怎么会突然说不了话了啊?”



    看着着急的不得了的小君王,嬴稷笑意更深,颊边酒窝的轮廓更是勾人心神,而后看着嬴稷开了口。


 “……”…声音太低了,要不是能听见自己说话嬴稷简直要怀疑自己是不是聋了。嬴稷下意识“嗯?”了一声,眼瞧齐衡微微张口似又有扯着自己的病嗓再说一遍的架势,嬴稷连忙道:“你先别说话,我过来!”



    随即提着衣摆快步绕过御案,跨下层阶奔向齐衡,嬴稷对于说得不会是很重要的事心知肚明但他仍不愿错过齐衡的任何一句话。在嬴稷离齐衡不到两步之遥远时,我们口嫌体直正的大王华丽丽地、好巧不巧地……跌进齐衡防不胜防的怀抱里。



    齐衡的笑傻住了片刻、随即低低地笑出声来。嬴稷瞬间脸红到耳根,反应了好一会儿才愤愤抬头瞪向齐衡,齐衡便十分顺手地摸了摸嬴稷的头,这就让嬴稷瞬间哑火,讷讷道:“元,元若……那你真的无恙吗?”



    许久没听到的称呼大大的取悦了老狐狸,齐元若眯了眯眼搂紧了怀中的红脸小乌龟却用几乎耳语般地声音说:“我没事。”嬴稷自然没听个真切便俯身贴近齐衡,少不知事的君王得公爷悄无声息暗了眼神。齐衡突然挑起嬴稷下巴,以额抵额、唇齿相依有意无意地舔弄着嬴稷的下唇。



    呼出的热气亦减了嬴稷眼角泛着嫣红的烈酒,缭绕方寸之间。



    嬴稷所见,齐衡贴在他耳边说:“我第一句说的是:‘我很好’。”声线亦如往昔温润如玉,那有半分病样?



    “只是又想你了。”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