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怀🌙

💞

【齐衡x嬴稷】逆上(十二)

秦政权逐渐一统!!有出现历史事件私设√








  “公爷,楚国派使者以求入朝请服。”不为两手奉及一玉匣向齐衡道。



     听到楚国投降,齐衡面上波澜不起像是早就料到了般。只是眼角一瞥看到不为手中的玉匣后脸上方才有了些许惊讶的神色。齐衡俊眉一挑,冲不为招了招手,不为便径直将手中玉匣奉上。



     齐衡接过那看着不大却颇有分量的玉匣,素白修长的指尖掠过匣子上精细的雕纹,一时眼神低敛神色竟是有些许晦暗不明。复而将匣子托至从窗口涌进的阳光下,齐衡端详这透过光线穿进眼底的溢彩,终是轻笑一声别开眼神。



     将手中匣子递给不为,在不为接过后又顺势点了点那匣锁,哂道:“楚王这老家伙倒是个会做人的。”顿了顿似是没忍住又说道:“只不过太迂了些,究竟谁的国家竟也没个数。”



    在不为弄不清齐公爷究竟欲何时,齐衡叩了叩桌子。


 “还愣着作甚?送进宫去。”



    这边嬴稷一个人闷在上书殿批着奏请,时不时被那些个老臣噎到却要咬着笔杆冥思苦想和这群老家伙打太极。不过好歹也是焦头烂额时有先生指导的人,不消片刻嬴稷也可得心应手批奏奏请。

   


    终于搞定了今日最后一份奏请,嬴稷揉了揉额角总觉得今天的折子格外多,他下意识地偏头侧目窗外把澄澈天空沾染如血的残阳,嬴稷的眼皮无端跳了跳。



    只是这呆还没等嬴稷愣个够,孙茂便奉上一玉匣进殿。孙茂:“大王,齐公爷打发了不为来献上此匣。”嬴稷蓦然回首,眼神掠过孙茂再至那匣子——匣子上还放有一卷简牍,忙伸手接了那匣子便让孙茂下去了。


    嬴稷没有去管玉匣,径自展开简牍。



   “吾王见字如唔。


     臣先无理而取楚,得蒙大王恩典此臣珍之幸之……今晨有楚使欲奉此匣献于王,臣下斗胆做主替楚使奉上……愿大王功业千秋……”



    嬴稷皱着眉看着齐衡这操着一口官腔的折子,垂眼再看下去竟有在卷尾看见一行独属齐元若风格的小字。


  “我的大王,上面那些话唯有一句‘珍之幸之”出自衡心,楚王也是有心。匣中所物本应就属于大王,衡只不过是个借花献佛的人罢了。

    


    若大王今晚闲来无事,不知衡可否得大王亥时片刻时间。”是料到嬴稷不会拒绝,信来最后一句便就是。



 “那衡便烦请大王在殿稍作等待了。”果真留得嬴稷一个人愣愣发笑。



  “噔噔噔——”短暂却清晰的扣窗檐声惊扰了正靠在案牍昏昏欲睡的嬴稷,这可着实不怪嬴稷,从早到晚他可没得几分休息时间。他迷迷糊糊地揉揉自己靠麻了的胳膊,这才脚步虚浮走向窗边——



    嬴稷推开金漆木雕的窗,微凉的夜风席面而来把他吹的半醒。余下的便被窗檐上静静倚着的一支沾着露水的海棠所唤醒。他捻起那支海棠,花叶上映着月华的水滴便独自坠落。



    溅起眉眼间的氤氲。



    想起齐衡的嬴稷不禁一笑,低叹道:“果真是只老狐狸。”便欣喜十分的轻触那明艳的花瓣。殿外如流水的月华之下,齐衡就倚在窗边,修长的手抚上心脏方寸。



    低下头无声的笑了。







评论(8)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