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怀🌙

💞

【齐衡x嬴稷】逆上(二)

哼哼宝贝黑化预警qwq

战国背景+公爷称谓+摄政



  “公爷,宫内来消息了。”


  正同自己对弈的齐衡头都没抬地摩挲手上那枚黑子,墨玉纯黑的质地与齐衡那如羊脂白玉的手相得益彰。暗卫见齐衡并未阻止他说话,他颤颤巍巍地继续道:“大王已下令着手迎娶楚国公主。”


  齐衡这才看了那暗卫一眼,落下那枚黑子后似笑非笑道:“滚。”


  暗卫忙不讯地退下,主厅便寂寥无声。这大秦官场上谁人不知齐公爷虽是位高权重,但偌大的府邸下人倒是没有几个,别人都道他是他齐公爷顾着天子颜面图个清廉,可眼瞧着齐公爷只手遮天的做派恐也是说不得这话,若再看到这侯府的规模用度…其中个原因,只有齐衡自己知道:嫌烦。


  棋盘上白子输局已定,可齐衡却是个不死不休的性儿,他思索着执着白子,一时安静的厅堂里竟是能听到屋外雨水沿着屋檐而落的声响。思考片刻,齐衡落下白子,看那棋局。


  一子落错,满盘皆输。


  白子自然是败了。


  雨水顺着屋檐淅淅沥沥的滑落,滴在青石板上溅起一圈又一圈的涟漪,微弱的声音传进齐衡耳里却有如惊雷一般,他突然几不可闻的微微颤抖起来。


  良久良久,齐衡掀起眼皮凉凉地看着眼前的棋局,勾起唇角手上却毫不留情地掀翻棋盘,轻声嘲弄道:“好一个听话的君王啊。”黑白子纷然落地,声响终是惊动了外院的下人。


  “公爷,要奴来收拾吗?”


  齐衡这才施施然地推开门,便有下人有眼力见得撑开伞在屋下接,齐衡取过了伞吩咐道:“备车,进宫。”


  嬴稷侧身靠在窗边,失神的看着天边向晚霞飞去的燕雀,是不向阳光难思成长的自由人,鸿鹄又有何好的?想及此嬴稷低低的苦笑。


  身后传来未经通报的脚步,嬴稷不消回头也是明了的,着实是太明了了。

 

  “臣下,参见王上。”是恭恭敬敬的齐公爷。


  嬴稷头也不回的摆了摆手示意齐衡平身,他看了齐衡有气:“寡人这儿又没什么让公爷惦记的东西了,这会儿前来又有何事?”说罢便听到那人轻佻佻一笑,语气还是轻飘飘的:“大王您实在是多心了。”


  齐衡眼里是兴味盎然,继而齐衡后退半步两手一拢竟是向嬴稷行了个大礼:“臣今日前来,是特地来抢个头彩的。”嬴稷皱起了好看的眉转身居高临下地看向齐衡,齐衡朝着那背着光、看不清神色的君王一叩首:“愿大王:槐荫连枝百年启瑞,荷开并蒂五世征祥。”


  终是少长齐衡三岁,嬴稷在齐衡这意味不明的恭贺中先乱了阵脚,他俯下了身子跪坐在齐衡面前咬着下唇就没由头的红了眼睛。


  “多荒唐啊,齐卿。”


  “多荒唐啊,齐元若?”


  “多荒唐啊,齐公爷!”


  其间齐衡却只是似笑非笑的垂着眼,人虽是跪着但无一丝怯意反而傲然盛意,嬴稷白白做了这么些年傀儡君王早见惯了齐衡这道貌岸然的模样。他气不打一处来,咬了咬牙便攥住了齐衡玄黑色的领口:“寡人早就说过寡人想要的不是他,你却还要来招寡人?”


  一个眼角泛红,眼底写满了是你。


  一个眼底黝黑,眼角吊上了我知道。


  齐衡弯了眉眼看向了嬴稷,后者被这一眼看的气势一弱鬼使神差的松了手,齐衡微微一哂,冰凉的手挑起了无助君王的下巴。


  “大王,木已成舟了。”

评论(3)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