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怀🌙

💞

【花无谢x公子景】遇景(二十二)大结局

           《遇景》呢,从十月份到现在也4个来月了。

今天就是完结篇啦,感谢一直喜欢《遇景》的宝贝们❤

作为我第一篇文,也是慢慢在改进进步的过程啦,感谢大家的喜欢和指正,后期不定期掉落番外。

下一篇文会接着《逆上》写齐衡x嬴稷❤

那么开始吧!







  这个年节里花无谢的应酬是真不少,今日还喝了酒只是花无谢不敢喝的烂醉,总不至于当街耍了酒疯去了。但一回家也少不了闹公子景一阵。


  “我记得吧…嗯”花无谢话说到一半像是嫌发髻束得紧了一般,抬手取了簪子将乌黑如瀑青丝散开,还美不自知地向身后一撩,微红的脸颊衬白皙的肌肤,公子景纵已习惯自家小家伙的俊美也不禁呆了一呆,直到花无谢在公子景面前打了个响指:“你有在听我说话嘛你!”公子景这才掩饰一般的咳了咳:“嗯?”


  “我说…我记得我从前见你有个品相极好的笛子…嗯,我想听。”


  “啊?你今天怎么想起来问这了?”


  花无谢嘿嘿一笑,像变戏法一样取来一个木萧:“不会白听你的。”


  “咱们一起。”


  如此的一个夜月合奏,即便是在以后的年月有过很多次,公子景低低地笑出声,可也只有他们第一次过年的那个夜晚让他魂牵梦萦。那晚的花无谢甚至都不清醒。


  可偏偏就那次最好。


  公子景仍住在他们曾经生活在一起的府邸,从侍郎府到少师府到丞府,再到如今:被现在人称为前朝那个致力朝政而终身不娶的,已故的……


  花相,花无谢。


  光阴变迁,朝代更迭。公子景守得了百年孤独,等又等得到红了樱桃,绿了芭蕉的年月。他无所谓,他有的是耐心。


  “这埋一季的梨花酿倒是不错。”公子景自言自语道,又是给自己斟了一杯,细细的品间他不经意看向窗外,挑了挑眉浅浅一笑:“一院的梨花又开了啊。”说罢一饮而尽,纵身出窗。


  “梨花可是又开了第一百一十六次了?”


  他不偏不倚地坐在院中最繁茂的树枝上,春风一吹,吹动着他腰间的有匪清脆作响,这风吹落漫天花瓣,待风停下时公子景察觉到有一少年站在门边。


  那俊雅少年拾起一朵落花,用手擦了擦,凑近一嗅不禁一笑:余芳仍是醉人。公子景并没有惊动那少年,只是抿了抿唇静静看着他,只是那少年郎看见树上的公子景时只匆匆一瞥便不敢唐突地低下头一作揖彬彬有礼道:“在家花俞璟,一时随梦境冒昧而来叨扰姑娘了,在这儿给姑娘赔个不是。”


  公子景笑了,饶有兴趣看着自己手腕上的红线,另一端果然是……公子景这是心满意足了,少年人没等到公子景的回应倒是抬了头对上了公子景上挑的眉眼,他愣了片刻后也自然意识到自己的错认,红了耳尖正欲再向公子景道歉却被公子景突然冯虚御风飞向自己惊到一时不知所言。


  “小仙,名景。”他解下腰间银铃,“这个啊……小孩儿,给你的见面礼。”


  “公子这是何意?”


  面对花俞璟的疑问,公子景轻飘飘丢下一句。


  “你我有缘。”

评论(1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