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怀🌙

💞

【花无谢x公子景】遇景(五)

对不起我回来了!前段时间一直生病打针打到手肿呜呜呜!

有私设!

ooc预警!




  “那你是神仙吗!”

  “小小散仙,只是活的久罢了。”


  “哦…那你是叫景吗?”

  “倒是难为你分不清我是男是女还能记得。”


  “停停停!公子休要提及此事!”花无谢草草的转了话题“那银铃是你给我的喽?”

  

  公子景抿了抿嘴。

  

  花无谢又问:“为什么会给我这个?”

  

  “你我有缘。”


  出乎公子景意料之外的,花无谢竟倒也什么没说,平淡地接受了缘浅缘长之说。于是公子景又习惯性抿了抿嘴,“...今日天色已晚,你便早些歇下吧?”花无谢扬了扬眉,似是没想到公子景会这么早离开,他看着公子景微微笑着说:“这你且留好,待我来日寻了更好的再赠予你。”


  说罢便比雁去之痕更小的动静离去。花无谢被眼前所见生生惊到,虽说从前也会随亲眷求神拜佛,可至于世上究竟有没有神佛,他从未说信。


  花无谢眨了眨眼睛,愣了半晌,他才如梦初醒般地张了张口,对着烛光和空气补了一句:“欸,我还没问完呢!”


  明知不该有回应了,花无谢仍是等了一等,这才睡下。


……


  自那天见过公子景后,花无谢再是没见过公子景,反是因为开春后诸多事宜要帮着大哥操办,也是没什么闲暇去思索公子景的由来。倒是每日自己床头都会放些小玩意,前一日是一枝沾着水珠的梨花,后一日又是自己一直很想得到的琴谱。


  花无谢左右想着,总归不会是外人。


  直到这夜花无谢怕不是白天累的紧了,竟是失眠了。斜靠在榻上,略有焦躁的四处乱瞟,反正是打发时间。


  他突然把眼神停驻在小角桌上,透过月光可看到一枝插在花瓶里的梨花,花瓣上仍是水波盈盈的。花无谢端坐起来,眼睛一转不转的盯着那枝一如前几日收到时的模样,甚至是露珠也不改分毫。


  是谁有这样的本事,自然是不言而喻了。


  想及了这个缘由,花无谢舒展了眉头,又似是宽慰一般的喃道,“是你啊。”他开始回想起这么些天收到的东西,一件又一件的。不禁笑出了声:“怎么和哄小孩一样啊!”


  “小孩,一个人在这笑什么呢?”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