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怀🌙

💞

【铁虫】怦然心动

一个有关虫2的小甜饼(小甜饼划重点!)

结尾用了一点点自己喜欢的前后照应,可能不太明显呜呜呜√

也许不那么有意思x

来看我来看我来看我——










  确切来说Tony从未见过这样的Peter·Parker。



  时常是强忍着泪水的通红眼眶,一如既往的是不甘垂下的棕色小卷毛仍旧彰显着自己的存在感,Tony习惯性地摸了摸下巴的胡茬——这小崽子哭什么呢?



  “不管走到哪里,我都能感受到他的存在。”



  Tony眨了眨那深邃的焦糖色的大眼睛,暗暗腹诽:“谁?”



  Peter在飞机上开始频频关注着他那位自称MJ的女同学,甚至想让Ned帮他换个座位,这让Tony愣了愣神继而迟钝的反应过来:好嘛,儿大不中留了,想我当年kid也算开了窍…okay,Tony不会承认空气里居然会弥漫着慢慢的柠檬味。



  Tony恨恨地扯了扯嘴角,等daddy回去就不负你望地多开几个火热的泳池party。



  直到他看到自己的眼镜在Peter身上才后知后觉的不对劲:“Hey,我是失忆了吗???我的眼睛怎么会出现在这个未成年的kid身上,这么重要的东西…哦不,不……”



  “我是说,我并不是不信任kid,只是他太小了,我还没老到要退休吧?”



  “这责任太大了。”Tony喃喃道。



  可内心的挑战欲趋势Tony默认了这个莫名其妙的改变,他选择暗暗旁观……他想知道自己看好的人是否拥有足够的实力。



  “Alright,我意思是Peter戴它还是比Tony·Stark差一些。”Tony一边说,一边徒手比划了一个巨大的圈。



  “那就让我来看看Pete可以通过我的考验吗。”



  他看到。



  Peter脸上也总是会出现那些个靠着蜘蛛血清也需要好几天才能恢复的伤疤,所谓凡人英雄,浴火血战。



  Peter在学院游学中被威尼斯水怪就地掀飞,所谓冷水临头,好不狼狈。



  Peter终于被Nick捉住了,连带一顿似是而非劈头盖脸的教育,所谓不留情面,低靡难振。



  “嗯?这穿的是什么戏服,保镖服都比这玩意儿好多了吧?”战场上的火光冲天没有影响到Tony一如既往的对神盾局衣品评价的恶趣味。听到Ned的小女朋友在摩天轮上大喊道:“夜猴侠万岁!!!”

 


  Tony眉毛跳了跳:“哈?也只有夜猴侠这个ID配得上这身破布了,这也能叫做战服。那颗黑色卤蛋的脑子和他的眼睛一起坏掉了吗?”



  “为什么不带着Peter来找我,真当我Tony·Stark是……”这该死的灵光乍现。



  Tony想了想觉得对自己没什么委婉的“……死了?”



  死字出口Tony骤然蹙起眉,有些不可置信的微颤着抬起手看了一眼就果断伸进灼灼烈火中,果然。

 


  毫无知觉。



  曾经不可一世的Tony咬碎一口银牙也抑制不住这无根而生悲怆,他几近冷酷的回想起这几天飞快的时间流逝,自始至终的置身事外,一切看起来同自己息息相关。



  实则他早就落幕。



  他看了远处因为胜利而脸红着笑的小Peter,垂下眼帘,迫使自己拽回在火海里的右手,平素的灵思巧极通通抛之脑后,Tony竟在想这偷来的时间要怎么多看几眼他的kid。



  Peter·Parker。



  似是有什么细枝末节同着那些盘根错节的真相东逝流水,他居然不合时宜地想起曾经自己还是个花花公子时问过Nat“如果这是你人生中最后一次生日party,你会做些什么?”



   Nat那时说了什么?Tony摇摇头,他早就忘了。



  你会做什么?



  我什么都做不了。



  这些个,全是往日里喝下太多的就才可稍稍缓解的……心头之愤。



  该死的时间流逝的就有如藏着邪恶水怪的深海,表面蔚蓝平静,其下的沼泽却早已无声无息地攀上Tony的手腕,扼住Tony的后脖颈。



  他无处可逃。



  Tony恨透了这样的无力感,而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



  Peter终是勇敢承担起了这不公平的英雄使命,所谓不再逃避,踽踽独行。



  Peter偏头看向那个戴着Edith却像极了Tony的Beck后飞快的低下头掩饰猩红的眼角,所谓恍若隔世,情难自抑。



  Peter此后错失相逢风光霁月却是与成人世界恶意的报复与谎言相争,所谓此意难平,辗转反侧。



  一切所谓种种万象Tony皆看在眼里,可命运这个讨厌鬼堪堪允许他自顾自地握紧拳头,不过是打碎牙齿和血吞入腹。纵是这心疼之宴上的大快朵颐,是可悲无力上的残忍中伤。



  Tony也不会将视线离开Peter了。



  真是残忍。



  “……Damn it!Beck怎么敢?”……怎么敢这样伤害我的kid,可余下的半句话却绕过心房又被Tony硬生生咽回去。



  反正没有人再能听见了。



  Peter被Beck的无人机二构幻象逼至绝境而身后是列车轨道,无路可退将年轻的蜘蛛侠引向死神降临的深渊。



  火车呼啸而过。



  伸到半空的手颓然落下,眼睫微颤,Tony有点迟缓的闭上眼。



  那是什么?



  一列飞驰而过的火车么?不,那是星星将陨的证据。



   Tony任由眼角不听话的泪划过脸颊,嘴上还带着Stark式的凉薄:“我可不想这么早就见他。”



  “小崽子可给daddy滚远点。”



  “走啊…”



  一只伤痕累累的手攀上火车外车厢,青紫血迹下还可见以往白皙皮囊,直到看着Peter深吸一口气狠狠地挤压了肺里的浊气,吃紧劲翻进空荡的车厢里时才让短时间大喜大悲的Tony回了神。



  随即宠辱偕忘地开始思考:谁能告诉伟大的天才、亿万富翁、花花公子、钢铁侠Tony·Stark,死人怎么才可以给活人托梦让对方早日下来陪他???



  Peter借到了电话,说道:“你可以来接我吗?”Tony想破脑袋也想不到Peter那很惹火的婶婶要如何从皇后区来到这个很明显是荷兰的郁金香花园来接。所以当印着Stark工业的直升机毫无公德心地直接停在花圃上时,Tony自然而然的认为那是来接自己的。



  从飞机上下来的是Happy,也不是Happy,他老了。所以很明显他不是来接我的。



  自从看到那偌大的stark,眼泪就一直在Peter眼眶打转,却倒是一如Peter本人一样倔强地不肯落下来,身后那道Happy似乎怎么也缝合不好的伤疤狰狞可怖,Happy眯着眼地每一次下针都让自家好强的kid倒吸一口凉气。


  

  Tony下意识就想掀开Happy,可未等指尖触及便穿过身躯,Tony愣了愣就走向Peter,定定的看着连小棕毛都耷拉下来的Peter。



  伸出手,隔空揩了Peter的眼角,自嘲地笑道。



  “没办法,Tony·Stark总是敬业到亲力亲为呢,my kid。”可那颗柔软的心却在颤抖着讲。



  “别哭了宝贝,我心都要跟着碎了。”



  Happy:“他千疮百孔,他后悔自己的每一个决定,日子过得一塌糊涂,唯一一个不曾后悔的决定就是选择了你。”



  和爱他,Tony心底暗暗补上一句。



  虽然是自己的原话没错,但Tony依旧抗拒Happy这种不给自家上司留一点情面的大实话选手,不过好歹Peter是满血复活了。



  只因为Tony曾说的一句“不后悔”,Peter知道自己就可“Mr.Stark信任我,我要去揍那个混蛋!”



  Tony环抱着手臂看着Peter,听着熟悉的话:



  “你负责战甲,我负责音乐。”



  和另一句。



  “Oh——我也喜欢齐柏林飞艇!”



  听着《Back In Black》,Tony不禁笑了,小崽子长大了还真有点像自己了。



  熟悉的摇滚旋律音量突增,Tony皱了皱眉,随即睁开眼睛。



  引入眼帘的是Peter酣睡的侧颜,还有耳朵里难以忽视的从后脑勺那传来的《Back In Black》,Tony无意义的张了张嘴随即一个鲤鱼打挺地坐起来,看着窗外的清晨阳光,又回身撑着头凝视着Peter。



  焦糖色的深邃双眸里满满当当的装着Peter,一个无伤无灾、有依有靠的kid。



  “Hey,这感觉可真好!”Tony忍不住感叹道。



  思绪流转间,Tony又想起刚刚那个梦,挑挑眉决定用一个Tony·Stark最擅长的法式热吻把这个在梦里伤害自己的小崽子吻醒,就当做小惩罚。



  想到什么就立马实行的Tony骨节分明的手竟宛若探入空气一般径直穿过Peter肩胛骨的位置。



  与此同时,一直赖床不起的Peter却如鬼魅般悄无声息地睁开一双清醒的眼,又恰好与Tony对视上。



  突如其来的对视居然让堂堂的花花公子Tony慌了神地抽回自己的右手,又在下一刻看到被伽马射线伤的骨骼尽现的胳膊后将自己不安分的心稳稳当当地放回胸膛里。



  “Mr…Mr.Stark,是你吗?”



  “我能听到。”



  只消一声Mr.Stark,Tony便再也不管不顾的靠近Peter,却发乎情止乎礼,近乎虔诚地在Peter发红的眼睫上印上了一个吻,仅此而已。



  而后自顾自地摇摇头,三生大梦醒来,偷来的时间终究是偷来的,每一刻都甜蜜到苦涩,再也没有什么任性的理由敢徒留人间。Tony贪婪的拂过Peter仍还是青涩的眉眼。



  真好,鲜活的。



  以为自己该是明白了,Tony转身。



  一步,两步,三步……Tony几乎要落荒而逃。



  身后的Peter竟没由来地对着Tony的方向说道:“Mr.Stark,I really miss you.”



  Tony仍未回头,明知Peter听不见还是前言不搭后语的轻笑道:“傻kid,那是AC/DC,不是什么齐柏林飞艇啊!”



  “And,I love you,Tony.”少年对着空气交出沉甸甸的真心。



  Tony一愣,而后低声而郑重的背对着Peter说:“我千疮百孔,我后悔自己的每一个决定,日子过得一塌糊涂,唯一一个不曾后悔的决定就是爱你。”



  不敢回看,是怦然心动,若他这一回头,两眼又岂会空空?



评论(6)

热度(83)